过问了一下江口神助的个人信息,这才知道,他是“玄意门”的掌门。除了吹石三兄弟和江口樱之外,他还收了不少来自其他忍者流派的记名弟子,因此对流传至今的那些忍术都多少了解一些。
对于“念”的使用,江口神助告诉我,他在国内可能连前五都排不进。他亲眼见过两个用“念”的高手在日本海上大战,他们制造的念兽,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连路过的某大国的军舰上发射的导弹都拿它们没办法。
当然,因为追求的目标不同,那些顶级高手,轻易都不会掺和到俗事之争中,除非,有了他们认为可以匹敌的对手。
因此,他也不建议我们与井上川一,进行那种一对一的单人较量,最好都是利用人多的优势,用只比平常人高一点的技术,把他们打败、拼死就好。千万不要逞个人英雄主义,以免招来越来越多的妖孽级人物,把事态越惹越大。
至于他,对这种半江湖的争斗,原本就并无多大兴趣。只是乍闻爱徒惨死,悲愤之下,才起了寻衅复仇之心……如今,既然他们师徒都归在我门下,自然希望我能在这一战中全身而退,不被殃及。
不被殃及?我苦笑了一下,然后问他:如果井上川一去鼓动他所说的那种妖孽级高手,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对方是信井上川一更多些,还是相信我们更多些?
江口歪着头想了一下,也是苦笑:以井上川一的心机,如果他真的需要把那些妖孽招出来,一定会想到办法的。
因此,不管这一仗最后会打到什么规模,都是无法回避的。
大家心照
六十、原来真有使用“念”力的(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