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上,不然会发霉的。边燕从家里出来的时候,边野和边祥也在晒麦,不过院子里地方小,用不着太多人干活,她就跑出来玩了。
曹英迎到了厨房门口:“燕子快来,阿竹在做饴糖。”
阿竹正在案板上把麦芽切碎,扭头看一眼边燕,不好意思地说道:“我只是试试,也不知能不能成呢。”
边燕两眼放光:“阿竹你真厉害,还会做饴糖啊,难怪我哥……”
自知说漏了嘴,边燕抬手捂嘴,不敢接着说了。曹英精神一振,揪着边燕不放:“你哥怎么了?”
“嘿嘿,没怎么,昨天晚上回家,我哥跟抽疯似的,和我娘大吵一架。晚饭都没吃,说我娘若再管他的婚事,就会耽误他一辈子。我娘也挺生气,不过这终究是她亲儿子,她也没办法。”
阿竹停下手中的菜刀,默默听边燕说完,才继续切麦芽。
曹英瞧着阿竹,抿唇憋着笑,继续问道:“那你哥有没有说,他想娶谁?”
边燕也看着阿竹的侧脸:“这倒没说,我娘还真问了,问他是不是心里有人。他说:我心里有有什么用,还不知道人家心里有没有我呢?反正吧,以我大哥的性格,接下来肯定还会有事情发生。”
阿竹已经切完了麦芽,用手指默默捻着,听完了边燕的话,就去拿盆盛碎麦芽。
三个姑娘围拢过来,瞧着阿竹把蒸熟的高粱米也放进盆里,搅拌均匀之后,用纱布包起一团,挤出水来,开始熬制。
阿竹岔开话题:“我听说用糯米做才是最好的,不过没有糯米的时候,高粱米也成,可能做出来的糖没有那么甜
分卷阅读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