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闭上了眼,咬着牙说:“多伦多。”
我怔住,而后低头:“我,不打算回去了。”
他听罢,沉默良久,随后,便起身拿起外套,出了房门。我连忙跑到窗边,看到楼下的车子发动,前面的车灯打成两条光柱,光亮在这寒冷的冬日,而后,渐渐消失。
入夜,越发的冷,我被冻醒。蜷缩着身体,我把空调的温度又上调了几下。天气预报说,最近寒流来袭,要注意保暖。
那大洋彼岸的天儿呢,是不是也这般的寒?我摸索到手机,拨出去电话。
不一会儿,便有了回音,还是那样熟悉:“这深更半夜的,陆安琪,你是不是孤独寂寞冷了?”
我“噗嗤”一笑,说:“所以才想到了你嘛!”
对面的声音明显不屑:“没事不要惹人清梦,很讨人厌的,再见。”
我眉毛一挑:“是么,夜猫子?”顿了顿,我又说:“真是不解风情,人家只是想问问家里人都还可好,这边的天儿挺寒的,多伦多那里怎么样?”
“都好,天气也还好。”
沈小南的声音明显带有疲惫,想来,公司里的事情还是挺多的:“好了好了,我就这么不招人待见,你睡吧。”
正打算挂电话的时候,沈小南又说:“死心的话,就滚回来吧。”
次日一早,我把自己裹的圆滚滚,瞥见镜子里的自己,肥肥的,和四年前很像,在北疆求学的时候。
一转眼,已是四年。
叹口气,我披了围巾出门。回国之前,我便准备要在小城的一所大学考博,今天
分卷阅读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