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起来了,她叫艾琳,是这个精神病院的人,只是不知道是工作人员还是病人。下午的时候,她的儿子在眼镜店里留下这张照片,眼镜店老板说,她已经在十年前死了。
仔细看一下,泛黄的照片的确烙印着时光的痕迹……
不对!
照片怎么会在这里?我记得已经被眼镜店老板拿回去了。而且,当时的照片明明是新的,艾琳的身边应该还有其他人,是张合照。
可是此时在我手中的,却是一张老旧的单人照。
我将照片翻过去,照片背后有一行花体字:
谁能看到真正的自我?那是一个可憎的恶魔。——艾琳@玛尔琼斯,1983年。
这个女人所在的地方是屋子的角落,身后是一扇窗户,正是我现在站着的地方。
照片里的窗外依稀可以看到树枝和围墙。我抬起头朝窗外望去,一张脸颊消瘦苍白,轮廓深深的脸在雷光中映在玻璃窗上,无比清晰。
我惊骇地倒退两步,眨了一眼,却又什么都看不到了,只剩下和照片中相仿的风景,只是枝叶被暴风骤雨打得歪斜。
我小心翼翼地走上前,凝视玻璃窗,是自己的脸没错。刚才出现的是错觉吗?
“有人吗?”虽然觉得不会有人回答,但我还是大叫起来。
的确没人回应。
我试着打开窗户,可是窗户就像被彻底粘起来一样,纹丝不动。
果然还是只能进入里面了,我将目光投向圣母玛利亚雕像两侧的入口,这一次,那个女孩
159 接续(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