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就能够夺取天下而我们魔想要天下就变成大逆不道?为什么正道杀我们就是匡扶正义,而我们杀正道就变成了邪恶至极?我们魔何错之有?什么时候开始,魔就变成了错而循规蹈矩的正道就变成了对?这不是很可笑吗?”
面前大魔的话说的铿锵有力,所说的话我曾经想过,就如同魔心子和鲁仙歌两位前辈,两个人都是从一个门派中走出,一个上了茅山成为了茅山前所未有的高人,而另一个则入了魔道,成为了江湖中人人闻之丧胆的狂人。前者受人敬仰,而后者则被人唾弃,可是魔心子前辈又做错了什么吗?
真正的魔不是怪物,能够度过第一层魔功,脱离魔怪的范畴后就会恢复自己的意志,以自己意志压制自己的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