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晓那座岛的北部,一批当地家族纷纷修了一些低矮的土墙和木墙,其目并非定居点防御,而是阻挠军队登陆。
从北方登陆是否不合适?
如果是几百人的队伍强行登陆,遭到敌人的抵抗必然非常猛烈。
然而罗斯人这次集结了三千多人,武器装备和食物都准备的比较充足,发动强攻,还能遇到什么麻烦。想当然的估计,确实不该有什么麻烦,但是……
大家实际更偏向于直接冲撞敌人防御密集之地,最好早点打决战,一揽子解决问题。但是,这样就合适了?
在南方作战直接,留里克从那些投降者、萨克森人嘴里获悉,所谓哥特兰的最大定居点维斯比,是出于岛屿西岸的中间位置。
那是敌人最大的定居点,只要打下了它,对哥特兰的战争就锁定胜局,敌人难道不知道这个?所以决战必然围绕着维斯比打。
哥特兰岛是南北走向瘦长的“茄子”,似乎船队直接冲击位于海边的维斯比就够了。
但是且慢!任何时代一直部队施行两栖登陆作战,都极为考验指挥官和战士们的素质。
留里克不认为罗斯人这方面有着优良素质,他手握着整个罗斯公国的军事力量,实在不该在海域狭窄之地贸然搞登陆战。
大军要平平安安完成登陆哪怕是时间磨叽一点。
他将登陆之地选在了岛屿的东部海岸,依赖那里的地势比较舒缓,二来那里本就不是哥特兰岛民的主要居住区。
未来的阶段性作战计划已经制定。
留里克做出明确规定:
第439章 集结(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