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踏乡记之叹流水兮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27章 云起天边残阳血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觉——
    完盛虽然得到了已是死人的小师妹,是悲切的;但他的内心深处又是快乐的,因为他最终还是得到了她。这正是先秦《大车》里所说的“榖则异室,死则同穴”的目的,完盛已经达到了。
    我用这首歌来还原主人公在故事的结束——哭泣时的“恍惚”,仿佛他是后知后觉自己哭到失去视觉,其实是精神失常。
    不管听了多少遍,我总是感觉玉置浩二是“痛并快乐着”唱完这整首歌的。
    我的第二卷故事,就是为这首《不要走》配置的。这对于主人公完盛来说,应该是特别特别特别“浪漫且幸福”的一件事,足以感动到泪流满面,你在天堂,也别无他求了吧!
    (2)对于编曲及混音的看法
    玉置浩二作曲,色彩上其实是很悲伤的。主歌部分大多是把和弦分解了,制造了一种流动性。不过,偶尔也有一些明亮的感受,比如他唱“但是呢,不是因为悲伤什么。”的时候,整个和弦又很温暖。在临近副歌开始,便越来越强烈,虽然副歌开始过渡了“亮”的感觉,但弹得特别用力,真的很应验了那句“越是美好越怕失去”的感觉,让人感觉是一种温柔的疯狂。
    开头的长萧,音色太好,这歌这么成功,我觉得跟这段solo脱不开关系。不过弦乐组也非常地给力,烘托出了整个迫切的气氛,而且也使得这首歌的情感更加地复杂和深奥。在中间部分,突然出现的竖琴和歌里很多洞穴在滴水的音效,使这首歌锦上添花。玉置浩二的声音和唱腔,更是做到了空灵、孤独,让人感叹不已。
    (3)我对原词翻

第127章 云起天边残阳血(7/9)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