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选拔一批教官是好事。但这事是不是有些不太妥当?如果这些人玩什么花样的话,耽误我们宝贵的时间不说,还会在战场之上误了大事。是不是由总指挥出面,从江北聘请一批炮兵教官?”
杨震却是摇头道:“江北在作战之中更注重火炮的数量,对炮兵技术并不怎么在行。我曾看过情报部队参加过诺门罕作战的日军战俘审讯记录。在诺门罕作战之中苏军更注重的集群火力覆盖,单炮的射击精度很差,而且炮火准备时间很长。”
“而且对于炮兵工事的构筑,他们对防空并不是很重视。他们有数量庞大的航空兵,我们没有这个条件。火炮掩体,不仅要防炮,更要防空。”
“还有,我们手头上除了少量法德火炮之外,大部分都是日式火炮。相对于江北来说,想办法从日军战俘中挑选一部分为我们所用,会更适合我们眼下的情况。最起码在火炮的通用性上会更好一些。”
“我们没有江北那么多的炮弹,他们那种打法我们玩不起。在群策山一线缴获的十万发炮弹消耗干净,我们的炮兵几乎就哑了火。小鬼子打法虽然有些吝啬,但还是比较适合我们眼下的情况。”
“而且我对他们也不放心。我们要面对的不单单是关东军的情报部门,苏军的内务部和格鲁乌,我们也必须重视。我不想我的部队中再出现一个陈绍斌来。抗联三路军前总司令的事情,绝对不能出现在我们部队中。”
“我们与他们的关系除了相互利用之外,就只有正常经贸的往来。这些人翻脸比翻书还快,一旦我们危及他们所谓苏维埃的利益时,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将我们出卖。
第165节(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