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日军也压根就没有想过敌军会有战车,还是从密布着山林和沼泽地的虎林与宝清交界出冲出来的。根本就没有防备,甚至连浮桥上都没有安放炸药。几门步兵炮和三七平射炮也压根就没有进入战斗状态。
结果孙三率领主力,采取坦克在两头,汽车和机械化步兵在中间的队形。一路上枪炮齐鸣,加上连压带捻,横冲直撞的加大最大马力全速利用日军自己修建的木制浮桥,一口气强行通过了七虎林河。
过了七虎林河,孙三除了留下战车团的团长指挥留下部队,歼灭日军这个步兵大队之外。自己则没有丝毫的停留,下令各车加大马力沿着虎林至密山的公路,向杨岗一线全速直线穿插过去。
天色马上就要黑了,距离总部指定的时间已经没有多少。部队虽然进行过复杂地形下行军和作战训练,但还没有进行过夜间复杂地形下的作战训练。抢在夜色降临之前,攻占杨岗一线。
没有了电台,虽然失去了总部的指挥,但无疑也给了孙三等装甲旅一个自己充分发挥自己能力的难得机会。杨震一直鼓励他们在制定作战计划的时候,要有天马行空的思维能力,不要局限于条条框框,更不能局限在别人已经留下的经验上,要敢于大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