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日之我为战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265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地图上看着日军进展的黄胜斌道:“老马,从这两天的战况来看,鬼子这次看来是铁了心要夺回哈尔滨。这个第九师团不仅上来就发动了三个联队齐头并进全面的进攻。每次攻击,所投入用来掩护步兵的坦克都是十辆以上。”
    “而且鬼子的炮兵不算联队以下的火炮,单单直属炮兵就至少有两个联队。我们转入巷战,他们居然连重炮也拉进城来,当步兵炮使用。这个力度,在其他的战场上恐怕还是很少见的。这一栋小楼一百五十毫米榴弹不用多,只一炮下去就没有了影子。甚至他们还不惜一切的采取了所谓的同归于尽的战法,在敌我两军混战的时候,实施无差别的炮击。”
    “老马你得想想办法,再这么打下去,咱们的伤亡太大。小鬼子这是打定了主意,要用炮火一点点的将整个双城县城给炸平了。而且从日军对两翼攻击力度更大的动作来看,他们是想将我们城内的部队和城外的部队分割开来。”
    “我们现在每天伤亡都在两个营左右,这才三天不到一个团打没有了。在这么打下去我们就只能收缩兵力放弃两翼阵地,死守县城了。一旦出现这种情况,鬼子如果以一部兵力合围我们,其余的部队绕过双城那么哈尔滨就危险了。”
    说到这里,黄胜斌一拳头砸在地图上道:“这个樋口季一郎也太狡猾了。炮兵不单采取分散部署、火力集中的战术,还部署了大量的预设阵地。只是抽冷子打上一个火力基数,便挪窝。掩护其步兵进攻的时候,大多以小炮群的形势。航空兵下了很大苦心,也没有能给其炮兵重创。”
    “咱们的炮兵基本功和鬼子相比,还有些差别

第265节(11/1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