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两缺,被日军围剿的只能隐蔽在深山老林中苦苦支撑的三两千人。
发展到眼下几十万大军,飞机、重炮、坦克齐全,还拥有了几座大城市的这么一片的根据地的规模。别人认为他是好运气,一出山就捡了一个大洋落。又与苏联只有一江之隔,苏联人这好东西可没有少给。在很多人眼中发展起来正常,发展不起来才不正常。
又有谁知道,这其中渗透了这个年轻人多少的心血。自己没有能力生产,单靠缴获的日军储备物资,又能维持多少时间?抗联如今能有眼下的规模,傻子都知道单靠缴获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的确,抗联能走到今天,苏联人的援助功不可没。可这苏联人给的那些装备中每一支步枪、每一门火炮、每一辆坦克,有哪一样是白给的?这世界上没有白得的午餐,甚至每一粒子弹都是与苏联人经过无数遍的反复勾心斗角后才换来的?
而北满的实际情况,又与关内的各大根据地无法相比。地广人稀不说,论起群众基础远远无法与关内相比。日军的统治,也要比关内严密的多。原本就不多的基层组织,在关东军以及伪组织的破坏之下,更是已经残缺不全,甚至大部分的地区还是一片的空白。
部队能在这种险恶的大环境之下,发展壮大到如此的地步,打下这么广大的一片天地,作为领头人杨震付出的心血无疑是巨大的。自己已经三十八岁,在这个岁数上有白头发不稀奇。可杨震今年才二十八岁不到,却已经是半头白发。而那半头白发,究竟是为什么白的,全军上下没有一个人不知道。
这次去与苏联人谈判,杨震虽然表面上说的
第361节(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