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日之我为战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65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不是让日本人将所有的精力放在自己身上。
    至少目前不希望,日本人将对付美国人的力量,放在自己的身上。与整个日本相抗,杨震自认还没有这个实力。而且不将美国人扯进来,杨震就无法利用二战这个难得的机会,建立中国自己的现代化工业基础。
    要想将美国人按照自己所熟知的历史那样,越早卷进二战这个血与火的漩涡,对自己也就越有利。要是在这个时候,让日军伤了太多的元气,那么对于自己未来的整体发展是相当不利的。
    而且南满可不仅仅有关东军,东边还有朝鲜军,南边关内还有华北的日军华北方面军,在必要的时候都可能北上参战。如果在第一阶段作战之中,部队在作战之中引起过大的伤亡。那第二阶段,面临几乎已经板上钉钉的日军疯狂反扑,这仗还怎么打下去?
    对于杨震来说,作为关东军司令部、伪满首都的新京,的确是日军统治东北的一面旗帜。但是除了这一点之外,以及略微重要的战略位置之外,它就什么都不是。要是让杨震冒着付出过于惨重代价的危险,只为了一些象征而去夺取这么一座城市,他是绝对不会去做的。
    拿下新京这个关东军司令部所在地,以及伪满洲国首都,的确对于全国抗战的士气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同时,也会在国际之上彻底的打响抗联的名号。但是对于杨震来说,面子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的。
    让杨震拿着几万,甚至十几万的伤亡数字,去换一座除了名声之外并无太大意义的城市,这个代价对于杨震来说,有些太重了。对于杨震来说,与其付出相当大的代价硬攻这座日军设防严密

第365节(10/1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