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大队长头脑很清醒,知道如果自己将手头有限的兵力放在外围争夺战之中,只能将自己不多的兵力一点点的耗光。到那个时候,三岔河就是想守也守不住。他可没有认为单凭四个中队,就能击退抗联至少一个团的兵力。
在兵力和火力都占据绝对劣势的情况之下,贸然脱离坚固工事去打一场得不偿失的反击战,只能让对面的抗联称心如意。留在三岔河,依靠这里坚固的工事和熟悉的地形,坚守到援军抵达是没有问题的。
三岔河是师团整个侧翼安全的保障,丢了三岔河也就意味着师团将会陷入合围。在兵力悬殊的情况之下,自己守住三岔河才是上策。对于他来说外围的一些阵地,丢了就丢了无所谓。至少三岔河在自己手中,就足够了。
但是这位大队长的想法是好的,也是符合实际情况的。但那位身为师团部下派过来的太上皇的濑户启二少佐却是坚决的反对。这位少佐阁下,指责他固守待援的行为是有意的避战,是一种懦夫的行为,没有武士道精神,不是大日本帝国的军人。
作为一名大日本帝国的军人,应该敢于面对一切来犯之敌,并将其彻底的击败或是歼灭。而不是像缩头乌龟一样,龟缩在坚固的工事之中不敢露头。他以师团长的名义,命令守军立即展开反击,将已经进抵石头城子一线的抗联部队反击回去。以保证三岔河一线绝对的安全。
在一番争吵无果之后,无奈的这位大队长只能带着一半的守军出战。结果他这两个中队刚一出三岔河,就一头撞进了七师二十团抢占石头城子之后,特别为他们设置的伏击圈。而他们的对手也明显不想
第383节(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