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余的火箭筒和无后坐力炮,上面却标示着东北人民抗日联军xx兵工厂字样。
甚至这些火箭筒和无后坐力炮,连说明书都是中文的。很明显,这些火箭筒、无后坐力炮压根就是抗联生产的。只是拿人手软、吃人嘴短,手中没有任何可以和美国人翻脸资本的国民政府。
面对着所谓美国友邦援助的,同样是中国人生产,却是绕了大半个地球才转运到自己手中的武器,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也没有地方去说。底气不足的国民政府,可没有那个胆子向美国说这些武器我不要了,你爱往哪里送就往哪里送,老子不稀罕。
不过这些装备虽然是自己现在暂时的盟友,未来肯定的敌人生产的武器,但无疑很适合当时国民政府军队机械化程度极低的军队。所以他们也没有挑剔余地的情况之下,将武器上抗联生产的字样磨掉后,一样照发给了极度缺乏反坦克武器的部队。
当然就眼下弱国无外交的国际形势来说,重庆方面的抗议对于苏美英三国来说也只不过是一个小插曲而已。美国人自然是不会太在乎,苏联人就更加不会考虑。虽说受到重庆方面控制舆论攻击,但身子骨已经壮了很多的延安,也同样没有在意。
不过虽然不太在意重庆方面在舆论上的攻击,但为了争取民心中央还是发挥了自己在宣传方面的长处,很是和重庆方面打了一场口水战。只是在拿出抗联的战绩之后,重庆方面却是在这场宣传战之中一败涂地。
没有办法,人家今天宣称歼灭了那个日军师团,击毙俘虏了多少日军,缴获了多少装备。明天宣布,对日本土轰炸取得了多少战果,让一
第396节(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