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日之我为战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402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眼下几乎要断粮的情况他那里不知道。现在就连冀热辽挺进军整个司令部,也一天只能保证喝两顿稀粥,下面的部队情况只能更严重。
    他也清楚派出部队分散搞粮食也是无奈的选择。他生气的不是因为该旅自己出去搞粮食,而是搞粮食时候,没有一个整体的详细计划,各自为战。三个团各自行动造成了原本优势的兵力,在战斗之中变为劣势。
    但你一个旅不算直属队有三个步兵团,在搞粮食的时候为什么不能统一行动,而任由各个团分散去搞?在短暂休整期间,为什么不能集中驻防。你考虑到战士的身体无法承受短时间之内,赶十几里或是几十里山路的消耗。那么为什么不将所有的部队,集中到一块驻防?
    既然已经断粮,本地筹措粮食又极为困难,那么集中或是分散已经没有必要了。因为在眼下的热河基本上都是新区,整个部队都处于无后方作战。而当地又被日军强行实施集团部落政策,而造成人烟稀少的情况之下,你即便是分散游击也解决不了部队就食的问题。
    还有既然部队已经断粮,为什么不向总部求援。总部虽然也很紧张,但是挤出少量的粮食补充给你们,解决一部分燃眉之急的能力也不是没有的。再说就算总部粮食在紧张,总部饿肚子,也不能让战斗部队彻底的断粮。
    你搞粮食不怕,调动部队也不是毛病。但在知道情况之后,为什么不调整部署?抽调部队接替那些去搞粮食的部队?你手中有三个团的部队,完全可以抽调一个整团去搞吗。即方便协调,相互之间因为熟悉,配合也要默契的多。剩余的两个团,完全可以相互靠拢集中兵力

第402节(9/17)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