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日之我为战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406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苦怕了。这些他们苦心积攒下来的家底,让他们全部上缴或是淘汰,实在舍不得。如果全摆出来,上级在补充武器的时候,也会减少配发的数量。
    所以各个团打些埋伏,趁着这次上级难得配发装备的时候,多搞一些装备备用,在他们大多数人看来也是正常的。谁知道下回上级配发武器,会是什么时候。反正大多数的时间,装备还得自己去搞。
    要知道自部队东渡黄河进入敌后以来,这些年的发展壮大,上级能下发的武器可是有限的。弹药有的时候倒是相互调剂的给一些,但其中很多也是根据地兵工厂自行复装的,只能供应步枪使用。而且很多的时候质量还不过关。子弹出枪膛之后,都是横着飞的复装弹药。
    边区造的那些一炸两瓣,甚至丢出哑火的比爆炸的还多的黑火药填装的手榴弹数量倒是充足,可是威力太小。与其说是敌人被炸死,还不如说是被砸死的。四枚手榴弹捆到一起使用,还不如一枚日本造的手雷威力大。
    在得到抗联大规模的补充之前,关内部队真的是太苦了。按照副总指挥在与杨震商议武器分配以及运输方案的时候,在电报上说的那样。百分之八十的步枪因为使用过度、膛线已经磨平,口径已松,射击的准确率低的吓人。
    全军四十万人,步枪连同已经报废,但还在坚持工作的在内,也不足九万支。轻重机枪加在一起,不足八百挺。掷弹筒加上迫击炮,总数还达不到三百门。其中在十八集团军之中算是炮,在日军之中只是最基本武器的掷弹筒,还占据了一大半。其他火炮总数加起来四十多门,但是因为没有弹药来源,基本上是从未

第406节(11/1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