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中央已经有了定论,那么自己还是不要太过于干涉。尽管这位政工出身的老将,很希望抗联能够夺取新京这个伪满首都,以堵住国内某些对十八集团军和新四军相当不利的言论。
看着自己表明态度后,面前的司令员、政委面色各异,或是赞同,或是反对的表情。杨震微微一笑而已,并没有去追问。对于他来说,不可能会为了一个虚名,将自己的部队,投入到那个无底洞中去。关东军有那个本钱,抗联可是没有那个本钱。
政委不赞同自己的想法,还是想夺取新京的心情,他可以理解。政委虽说目前还在兼任着晋察冀军区的司令员和政委,但相对于军事干部来说,更多的属于政工干部。在组建晋察冀军区之前,多数时间也是担任政工首长。
考虑问题,自然更多的是从政治角度出发。但自己理解,却不代表会去按他的想法去执行。新京眼下不能打,杨震已经考虑的很成熟了。
至于马春生那里,考虑到会影响这个家伙的积极性,自己没有和他说实话。马春生这个人那点都好,也是一个将才。但是最大的毛病就是很容易在一些事情思维太过于活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事情,恐怕没有枪逼着他很难做到。
一旦让这个家伙知道内情,那戏就很难在做足了。如果眼下距离新京最近的他再缩头缩脑,不使全力。摆出随时要撤退的架势,自己用他来吸引新京以南日军注意力的计划,恐怕就无法实现了。
在杨震看来,马春生在那边搞出的动静是越大,打的距离新京越近。才能将关东军的目光从西满吸引过来越多,才更能保障西满战事的进展
第428节(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