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抗日之我为战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430节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区的大部分主力部队都拉走了。为了在主力部队调走大半后,充实根据地内的有生力量。两个军区都升级了一批原来的地方部队,作为在主力走后承担根据地内的作战任务。”
    “现在两大根据地内剩下的部队,除了部分老部队之外,大部分的都是原来地方武装升级的。这些新成立的部队,大部分装备很差。而原来换装后,装备比较齐全的主力又大部分都被拉走,根据地总不能不要了吧,根据地内的人民总还是需要保护的。”
    “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除了将换装下来的武器,挑选弹药充足口径的武器,以及比较好的装备留下来之外。你们运输过来的武器和弹药,也留下了一部分用来组建新的部队。同时也给根据地的各区民兵,补充了部分武器、弹药。”
    “我们总不能主力部队装备齐全,新升级来用来保卫根据地的部队连武器都配不齐吧。你也是一二九师老人了,咱们部队的武器情况你也不是不知道。老部队、主力还勉强凑付,虽然子弹不多,口径也多了些,缺乏重武器。但步枪一类的轻武器,虽然破烂了一些,还是勉强够用的。”
    “但新编部队,尤其是地方武装,装备不齐相当的普遍。很多部队,只能使用大刀、梭镖作为武器。主力都出来了,根据地还需要他们保卫。只凭这样的武器,怎么保卫根据地?我们北上作战,总不能连根据地都不要吧,将哺育了我们的根据地人民都丢给日军吧。”
    “警卫团虽说这保卫的目标很重要,但毕竟是二线部队。一般是用不到上前线的。武器差一点,没有太大关系的。我们那么多的部队在前面,日伪军即便渗

第430节(14/17)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