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这种手枪价格太贵,军长私人财力有限,也就只买了几十只。剩下的买的还是大众的左轮和西班牙手枪。除了军长购买的之外,新四军在东进的时候,又从老百姓手中收集或是购买到国民政府溃军丢掉一批这种手枪。
这样一来,新四军中这种新式手枪的数量反倒是全军最多的,也是第一批装备的。只是因为两地间隔,这种手枪又多配属给团以上干部,所以华北的部队才没有接触到过。因为杨震到新四军工作的那段时间,很是喜爱这种手枪。
军长在杨震返回中央的时候,曾经送给杨震二十支。除了十支拖他转交给中央之外,剩下的被杨震带回了东北。只是这种手枪使用的九毫米子弹,因为不是国内主流手枪子弹,所以杨震带回的子弹并不多。二十支手枪,只有不到二百发子弹。
现在警卫部队佩戴的这种手枪,就是抗联今年年初杨震返回之后,才委托美国人从加拿大进口了一批该种手枪以及部分弹药,专门给直属侦察旅换装。之所以从美国进口,倒不是这种手枪抗联自身仿制不了。
而是当时正全力生产班用机枪和通用机枪,以及各种高射武器和无后坐力炮的抗联兵工厂,生产力已经扩张到了极致,生产任务已经排的满满的。对于这种眼下并不是急需的手枪,根本就没有时间去生产。所以才从美国进口了一批,暂时先应急。
因为价格和弹药的原因,目前只装备了直属侦察旅作为战术手枪,以及部分高级指挥部的警卫部队。一般的团以下指挥员,包括飞行员和装甲兵在内,配备的还是苏制或是抗联自己仿制的托卡列夫手枪。这位老帅没有见
第431节(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