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数量,也实在是不算多。要是给全国除了十八集团军和新编第四军之外,所有的部队所需弹药,都是按需补给。就算累死国民政府,也弄不出那么多的弹药来。有限的产能,还得以精锐部队和中央军优先。
这些部队弹药的储备数量,并未比十八集团军好到哪里去。虽说宽裕点,但也绝对多不到哪里去。对于这些杂牌部队,各战区历来是愿意给就给点,不愿意给一毛钱也得不到。十成的补给,能到手三成就已经是很不错的了。
再加上这些能被留在形势严峻敌后的部队,几乎清一色的杂牌。甚至很多都是收编的乱七八糟的部队,其武器种类之杂乱,不次于十八集团军。一战下来,不算过期的,不知道什么兵工厂出产的,根本不合牙的子弹。能够用的子弹,总体算下来缴获的也是很有限的。
能比消耗的子弹多,已经是很难得了。即便是这么一点缴获,但随着战争环境的变化,也逐渐被消耗掉。汉阳造,这种中国军队目前使用型号繁杂的步枪之中,数量最多的国产步枪,眼下反倒是成为十八集团军手中可供使用的原厂弹药中最少的一种。
尽管两大军区费劲了不少的心思,但在还要给留守部队留下部分弹药,以保证留守部队不至于因为弹药奇缺,而造成相当一部分武器无法使用的情况之下。所以换装给警卫团的这批汉阳造步枪,原厂弹药数量实在不多。至于复装的子弹,还是算了吧。
本来这批汉阳造步枪虽说是两个军区换装时候,都是挑选状态最好的,但也多数都面临使用时间过长,枪支老化严重的情况。毕竟这种武器,自清末开始生产,至今已经
第435节(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