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者,没有夹带丝毫感情。
我就这样看着别人在地铁上舔舐着他的伤口,自己却坐着无动于衷,明明我可以递上一张纸,让他擦擦眼泪的,可我并没有。
男孩继续敲着字,可能是刚刚的情绪还没有完全缓过来。即使是擦干了眼角的泪花,我却仍然可以感觉到,他的脸颊上还是有着许多泪珠滑落。
我慢慢开始有些心疼他,这应该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孩子,他应该还没有领会到社会将来会给他的伤痛。
而现在的他,只能是一步一步地往前面走,回不了头,每一处伤口,每一处伤疤都会成为长大的印记。
我仍然偷偷地注视着他,就像是一个做贼的小偷一般心虚,手却是已经伸向了自己的口袋,在口袋里有一包早上只用了一张的袋装卫生纸。若是现在递给他的话,应该可以解决他的燃眉之急吧,他好像并没有纸可以用,只能用衣袖擦脸,可我的手却犹如冻僵了一般,动弹不得。
我摒住呼吸,尽量不发出声音,不影响到他情绪的回收和释放。
他平复了一些,可能是手机里发来了什么安慰他的消息,让他感觉到了一丝舒坦,嘴角微微上扬。
心里有很多苦的人,究竟需要多少甜才能填满呢?其实只需要一点点的甜,他们很知足,他们也知道生活不易,不敢奢求,只能匍匐前行。
虽然现在还是有着泪珠往下掉,但是相比刚刚,已经好很多了。可能是因为情绪来的太快,他哭红了鼻子,所以还有着鼻涕在鼻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