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刚刚干嘛不说话,还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我还以为我说什么话,伤到你了啊。”
“没有,还好吧,你说的话倒也是实话,不算是戳我的痛处。只不过说出来能让我自己更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罢了,我还真挺感谢你的。”
我很是诚恳地回答着,脸上的表情恢复成了平日平常里跟同桌说话的那个状态。
“真的?”
“真的。”
“那你干嘛还一副,不太高兴的样子?”
“也不能说是不高兴吧,我只是觉得。”
我的心里早已是有着复杂的思想斗争,脑子里汇聚成了风暴,让我一时间很难去解释清楚。
“我确实是太胆小了,总是不太敢跟女生搭话,就连在对待感情这方面的事情时,竟然还抱有着一种坐享其成的幻想。被你这么一说,我才发觉自己的想法有时候真的是挺幼稚的。根本就不像是一个快成年的人应该有的思想,我早就应该去主动加她的好友了,毕竟这事儿已经算是拖了半年了。”
我有些小纠结一般的样子,总结着今天的所有话术,说话的声音也没有之前那么大了。
同桌见我一副什么都想清楚了,什么都想明白了的样子,也就没跟之前那样非要死磕。
讲出一堆大道理来让我明白的想法后,没有再多去催促我什么。
同桌大多数时候都只是站在朋友的角度,来帮我分析某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