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那就是不可避免的了。
但他们的这些事情跟白莫邪无关,从古自今逃出银河系的人类又何止万亿,银河帝国人口大缩水,不就是有一大帮子人跑路了吗,绝大多数去了坟场,但还是有些心累了的,去寻找自己的乐园去了。
宇宙这么大,视野决定最终格局的边界。
困在万物有限的空间之中,发生你死我活的死斗是必然,丛林法则本来就是生态圈的自然规律,不争斗就是死,沉默隐藏自己也只是晚死,资源困境,囚徒困境,无法信任,只能自己孤立求存,最终整个世界将朝向全面终极一战一路走到死。
到了未来宇宙时代就不一样了,温差发电机、反物质引擎、对变引擎一件件出现,人类已经不用为了资源你死我活,理念之争虽然更加极端,绝对非黑即白,但没有一条道走到黑的必要了。
战争很难死人,剥夺对方工业体系,无法生产宇宙战舰,那么这个势力就相当于废了,而连光速级别的引擎科技都给锁死,那就相当于被流放到了南极洲去过原始渔猎生活了。
所以银河系每次战争都大规模损失人口,全身都再生的医疗技术,自古就有的各种版本的人类安全协议,也可以叫人权公约等等之类的,真正战死的只是极少数,99.99%失去的人口都是逃亡河外去了。
直到银河帝国统一,开始“闭关锁国”,离开银河系得拿证之后,这种人口流失才算是有所好转……
所以这个X行星上的人类,既然是银河系人类外型,那么他们就是银河系流亡者的可能性最高,那么跟他们进行交流是迟早的
第620章 能源问题就是文明发展问题(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