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都是为你好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49章 是上大学好还是打工好?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
    她找了个石头坐了下来。
    盼娣跑了上去,将她拉了起来,“凉。”
    昨天才下过一场雪,地上还有一些积雪,有一些化了,要是总之就是湿的。
    三外婆顺着盼娣的力道站了起来,拍了拍裤子。
    杨志辰已经搬了一个椅子出来,放在了地上,让三外婆坐。
    “你们都是好孩子,三外婆就跟你们好好讲讲,到底是上大学好还是打工好呢?”
    她没有觉得他们还小就敷衍他们,反而是很认真的在说,就像是在跟成年人聊天一样。
    “以前大学生毕业都是包分配的,那都是铁饭碗,丢不掉的。”
    (1996年开始,大学生不包分配。文中为1997年。)
    “现在嘛,虽然不包分配了,但是大学生求职还是很吃香的,很多工作都是要看文凭的。”
    三外婆当年就是省吃俭用的供出了一个大学生,她的儿子。
    因为她的儿子是在镇政府上班,所以她对一些政策也是有一定了解的。
    “你们都还小,学好好上,以后都有出息。”
    “再说一说打工,那打工哪里是什么轻松的事儿,要看人家老板脸色办事,每天累死累活就挣那几个钱,不值得。”
    杨夏夏到底是上了初中,懂得比招娣他们多一点。
    “那大学上出来不是一样要打工?”
    是啊,上完了大学,还是一样的出来打工,所以好像没有什么差别。
    “不一样,你有知识了,走到哪儿别人都会高看你一眼。”

第49章 是上大学好还是打工好?(2/3)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