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多年,他终于再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绝望……与孤独。
就算是被世人颂为“神”的他,也同样会因为失去了生命的某一样挚爱之物而感到悲伤。而那跪倒在两旁的人们,他们不会因为自己的痛哭而对自己投来惊诧和鄙夷的目光,他们甚至不敢直视自己的眼睛,当自己痛哭时,他们只会在一旁同样悲伤的痛哭,而却又很熟练地控制着悲伤,不会让哭声掩盖过自己的哭声,更不会哭得让自己心烦,让自己想要拔剑杀掉他们。
……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如果一味地用一种生死离别的伤感去弹奏它的话,那么则会像苍龙失去了脊骨,变成一只软弱的蚯蚓,也就同时失去了曲中所蕴藏的原作者想要表达的对未来的希望和幻想。而如果一味地用强,则亦会失去了离别时的悲伤,使人觉得弹奏者“冷血薄情”了。
要弹好这一首《画中の仙女》实在是不容易,如果仅仅是凭着聪明,去臆想一种并不存在过的爱恨的话,那么则根本是在糟蹋和侮辱这一首曲子,就像从未谈过恋爱的人,天花乱坠地用一些不切实际的词句去形容和描述恋爱有多美好一样,是虚伪而又不真实的。
想要真正的弹奏出这首曲子的情感,就必须切身经历过离别,以最真实的情感,将自己代入到曲中,让琴键来代替言语,代替一切脑海中所浮现的景象……
在怜子弹响前奏的时候,伊达的脸上充满了疑惑,如果她是按照原曲的方式来弹的话,曲调未免太“轻柔”了一点,而如果说按照自己前天教她的方式来弹的话,则又偏重了一些。伊达心想——“难道她有自己独
第十三章 「伊达君的复仇」(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