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有一个小黑洞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938章 为什么用美金做单位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笑着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听他这么说雷天唐都乐了起来:“没想到赵主任还有商业头脑嘛,这个建议也不是不能考虑的,甚至到时候我们可以说谁买的多谁就先拿到货,这一个订单没有个十几二十亿美金的完全不符合我们公司的身份嘛!”
    所有人听到这位首富先生的调侃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张山虎笑着说道:“只要你们的试飞成功验证了你们的战斗机和导弹的性能参数,我们军方这边的订单百分百会超过你这个数字一大截的!不过我好奇的问一句,为什么雷总你老是用美金来当单位呢?”
    “哈哈!这个原因很简单的,虽然老美现在的经济不怎么行了,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美金跟人民币的比值还是在1:6左右,那明显用美金来说钱数字的话会小很多的。
    你看如果说一笔订单的价值是20亿美金,和说这笔订单的价格是120亿人民币相比,明显是20亿美金看起来更小一点的嘛,所以关于资金数字之类的事情我们一般都用美金来表述,这样更低调一点的!
    我举个例子你就知道了,比如我那艘游艇前前后后花了大概有12亿美金,这个数字当时我接手游艇的时候媒体和网友都只是各种羡慕嫉妒。
    但是要是把这个数字换成72亿人民币就大不相同了,他们会觉得我花了这么多钱就买了一个大玩具,那这个羡慕嫉妒后面就要加个恨了!
    再说了我们也是一家世界级的大公司,为了订单着想,我们也不可能强制要求我们的客户只支付我们一种货币的,所以这中间就必须要有一个中间换算货币,用美金还是

第938章 为什么用美金做单位(2/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