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方向一去不返。再看照片里的少年,竟然很有一些恍如隔世的感觉。
我觉得,是时候写一点什么了。
把以前的日子写下来,这大概就是我开始动笔的初衷。
其实以前并不是没有做过当作家的梦,至少在初中毕业的时候便开始动笔写过几章东西了。只是假期刚过,便接着到了更为繁重的高中生涯,以前那些东西除了一个题目之外,剩下的当时是如何构思的,竟然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这次突发奇想,要写些东西,也是因了一个朋友约我一起写的缘故。
A君:“你还记得咱们老师上课的时候说的那些大学的事情么?”
我:“当然记得,老师说上大学的时候得要粮票,一个人吃不饱,不得已找了个对象。两个人的量,老师吃一份半,师母吃半份,然后这顿饭就还了一辈子。”
A君:“还有还有,咱们辅导员那会儿?”
我:“也记得。导员说咱们学校当时就是一片荒地,哪有这么宽敞的操场,密密麻麻的教室跟宽敞的图书馆。不过当时他们军训还能打枪,还真是让人羡慕。”
A君:“是啊,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了学校变成了什么样子,等疫情过去了真应该回去好好看看。你说,要不要咱两组团写,把以前的事情写写?”
作为从小在被窝里看金庸、古龙文字中的一代人,想要写些东西的冲动自然毫不犹豫地放在“武侠”上,从来没有考虑写些校园爱情的东西。只是一来没有大块的时间构思写作,二来所知所学甚为有限,创作途中屡屡受阻。但是说来奇怪,以前从
分卷阅读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