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张永琪的这个提议,远峰约了工业园里的一些企业老总,到管委会来开座谈会。就要不要建设专门住宅小区的事情,商量。
那家反对成立工业园联会工会的老总,居然不请自到。他坐在拐角里,样子有些萎。
远峰眼睛的余光扫过去,暗笑了。这种人啊,不见棺材不掉泪。为什么非得闹到这种地步,才收敛自己。
从到场老总们脸上的表情看,大家对集资建设园区的商住楼很有兴趣。
大家在议论建房和留住人才的关系。
老总们现在最为困惑的,就是留不住人才。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人才,转眼,就跑别的公司去了。
几家电缆公司,同样出现能人留不住的情况。
“我那个公司,有个能人,想跳槽。我好说歹说,才把他留住。”
“怎么留住的?”
“给他加了工资。虽然加了,过不了多久,他可能又想离开。我就想,这样下去,就他一个,还好办。要是一些关键岗位上的人,都这样跟我叫板,公司怕是承受不了。主要是时间上,人的精力上。”
“用工资留人,不是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想留住人,得下狠手。得有关键的一着棋。”
“房子问题解决,可能就是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
“有道理。安居乐业。”
这个道理,很明显。如果有住房这个福利拴着,想走的人,就得掂量,是不是合算。离开前,是要把房子交出来,或者,另外追加补偿金。几十万元,可不是小钱啊。
问题来了,在城区盖房,就一
第491章 这事应该考虑(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