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你与其这样奢侈,倒不如做点慈善,帮助帮助那些吃不饱的弱势群体;有的是吃不到葡萄,非要说葡萄酸,这样心理才会平衡些;有人好奇,这四十来万的酒席,跟普通的有什么不同,没机会吃,去看看也是好的,也算是见过世面的了;还有就是羡慕嫉妒恨的,他们会联想,这是什么人吃的,有没有内幕,有没有违反八项规定的等等。
此外,还有的心理就是长见识了,原来还有一万六元一斤的野生大黄鱼,还有一个叫清酒冻半头鲍的,还一万三元一客,听都没有听说过,原来司机吃得都比你奢侈,还有,服务费都顶得上你七八个月的工资……
如果对方是朋友间请客,不可以吗?
其实吧,只要不是用公款,只要没有浪费,人家爱怎么花,那是人家的自由与选择,这跟那些花几百万、几千万,甚至几个亿买一些古董、字画的人,有什么区别呢,对吧,千金难买我愿意。
很多人要说了,你吃那么贵,还不都是一个样,肚子饱了而已,也对,我在路边摊吃一碗五元一碗的面条,如果按这个标准,人家这一顿饭,够咱吃一辈子的面条了,也一样能管饱。
这也是一些人的心理,自嘲而已。
又听到有人在问了,这么贵的菜单,怎么不见喝了什么酒呀,如果再加上拉菲、特供酒、专供酒、量身定做酒,那就真的是无价了。
当然,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这个账单又是谁透露出来的呢?
这又涉及到一个心理问题,如果是主人泄露出来的,那是炫耀;如果是服务员泄露出来的
第两百一十四章 炫(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