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44路售票员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045章 鬼打墙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上就走不出去了。
    那时候我还小,大概上小学三年级左右,每逢夏天都会拿着手电筒去捉知了,有相当一部分人知道蝉鸣,但不知道蝉在蜕壳之前完全是另外一种形态,它们就藏在土里,在地表留出一个小拇指甲盖大小的孔洞,到了夏夜,它们便会缓缓的爬出,寻找附近的树木,趴在枝干上,之后便开始了蜕皮,这知了蜕了皮,翅膀慢慢变硬了,才变成了蝉,夏日趴在树梢上发出阵阵蝉鸣。
    乡下人每逢夏夜就会提着手电筒去捉这些知了,在它们蜕皮之前抓到,把它们装进矿泉水瓶子里,用水泡着便不会蜕皮,之后售卖给商人,在我小的时候,知了最低的价格是三分钱一个,等我上初中的时候就涨到了一毛钱一个,现在的行情就不知道了,反正这玩意是越来越稀少。
    那时候放暑假我就会提着手电筒去捉知了,十里八村的小伙伴们也都是这么度过童年的,所以每逢到了晚上,一个村子的树木,在短短几分钟内,能被人用手电筒照射几十次上百次,指不定谁运气好,碰巧就看见了知了,怎么说呢,就是竞争强度比较大,内卷严重。
    为了多捉一些知了,从小胆大的我跑到了很少有人去的胡家老坟,听人说里边的知了特别多,有的趴在坟头上,有的趴在墓碑上,还有的趴在树苗上,那时候小,也不懂事,天不怕地不怕,一个人提着手电筒,带着一个只有一半水的矿泉水瓶,就进了胡家老坟。
    那胡家老坟里少说得有几百个坟头,埋了很多死人,刚进去的时候确实捉了不少,心想着能多赚点钱,买零食吃,脑子里光顾着高兴了,就往坟地的深处

第045章 鬼打墙(3/4)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