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自己负责了宇宙港,殖民母舰一共有十四个宇宙港,每一个宇宙港的规模都比地球那个可怜巴巴的一号宇宙港大得多。夏侯他们被允许参观的是第十七宇宙港,对,没看错,总共十四个宇宙港,这里出来了个第十七。
官方的说法是殖民母舰建立到现在,也经历过几次大的修改,设施老旧的宇宙港被彻底拆换。但是按照未来提供的各种资料来看,每个蓝海帝国的殖民母舰,至少都有四到六个隐蔽港。
这些宇宙港不用做建造新战舰,也不用做内外交通停泊舰艇,它们只干一件事——储存老旧战舰,所以这些宇宙港又叫鬼船港。可是实际上大多数的所谓“老旧”战舰,都是只服役五年左右的战舰,它们实际上海非常的新。在进入这些秘密宇宙港之前,它们还都经历过一次大修,进入宇宙港之后,每隔一定的年限还会更新各种软硬设施。
之所以如此,因为每支移民舰队虽然相对于母星各自独立,但他们的军备数是有上限的。比较好的说法,他们存放这些战舰就是为了再出现万一的时候,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补充舰队。可要是阴暗的说法,物资不自己用了,也是要被母舰的税务官收走的,那与其交给上头,不如自己用了实在。这说明在外的舰队,已经和帝国本身出现了分歧。
有点歪楼了,正过来,夏侯正在看着宇宙港外来来去去的运输飞船。确实就如昨天晚上铜板带回来的消息,宇宙刚其实挺热闹的,但人很少,且这些运输飞船很可能大多数也只是设定了程序的无人驾驶飞船,把东西送来或者接收后,转头就走。
“我还记得我登上舰队的
第121节(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