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去买票,不一会就拿着三张票出来,“还有二十分钟发车,你们看需要不需要买点小零食路上吃?”
“给我来包瓜子就行,别的不要。”
我们上车的时候,车上算上司机只有不到七个人,连上我们也就十个人,车是那种二十五人的车。到车站发车,我们以为就这几个人了,没想到刚出站,就有人上车。路过别的村庄,也有陆陆续续上车的人,本来就不大的车,瞬间拥挤了起来。
一路上,打电话的叫喊声,婴儿的哭泣声,大人的训斥声,老人们的聊天声,此起彼伏。小胡头靠在车窗上睡着了,小玉戴着耳机听着歌,我也觉得麻烦,就问小玉要了个耳机,我俩一人听一个。
车子进了饭店老板说得那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原来这里的路是那种石头山路,左边是悬崖,右边是大山,一条路只能容纳两辆车的宽度,如果路上有一辆车抛锚,立刻能堵车十几里路。由于地方偏僻,也没开隧道的必要,上百年,大家都是这么出行,就现在这条柏油路,还是最近几年修的,以前这条路就是土路,车开快点就是尘土飞扬,下雨天车子很容易打滑,陷入泥坑中。
出了这条山路,村子慢慢多了起来,也有人陆续下车了,等到了俊逸镇的时候,车上就剩我们三个和司机了。司机问我们,“你们三个是本镇的吗?”
“不是,怎么了?”
司机摇了摇头,“我跑这条线跑了三十年了,你们是我第一次拉回来的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