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地区也不是一个突破口,毛远山就把目光看向了另外一个地方,那就是非洲了,尤其是北非地区,在历史上这里可是很重要的一个交战地点,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竟然是没有打起来,可能要感谢意大利了。
在原来的历史上,意大利强占了埃塞俄比亚,那个时候北非战场上,意大利认为自己是比较强悍的,所以向英国人的殖民地发动进攻,没想到被英国人给打了回来,要不是隆美尔将军率领北非军团帮助意大利稳定战场的话,恐怕意大利老早就没有多大的用处了,在这个世界上,意大利竟然是没有做这种猪队友的事情,在非洲老老实实的呆在埃塞俄比亚,看来美英军队如果想找事儿的话,肯定会以埃塞俄比亚为借口向其发动进攻的,埃塞俄比亚的前任皇帝,还在英国呆着呢。
其实毛远山猜测的基本上是准确的,就现在来说,美英军队的确是要开辟第二战场了,如果还不开辟第二战场的话,对苏联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其实真实的情况他们早就了解了,比斯大林说的还要严重一点,整个苏联的经济早就不知道崩溃了多长时间了,军工产业之所以还在生产,全部都是靠着行政命令,一旦没有了行政命令,恐怕这些厂子全部都完蛋了,再说社会上的物资供应,军队还能分到一小块黑面包,至于普通的老百姓,都不知道饿死了多少人了,他们根本就没有生存下去的能力。
在苏联的莫斯科地区,这里还算是好的,至少政府每天还能够给他们一点粮食,虽然吃的并不怎么好,可多少有那么一点儿希望,只要政府在,他们就不会饿死,可是对于苏联的边远地区来说,征粮队的凶残
第三百三十九节饥饿的苏联(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