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是很大,尤其是跟美国人那边,自从珍珠港战役之后,美国各大城市几乎每天都发生反日大游行,就算是美国政府批准了跟日本交易,那些美国农场主也不愿意跟日本交易的。
再说了,日本政府要购买的粮食数量是一个天文数字,美国人也不会愿意让日本赊账,对于一个敌对国家,肯定要收取他们大量的硬性通货的,在日本的国内,根本就没有黄金去购买粮食了,所以他们只能是寄希望于华夏,没有粮食可以用人去顶账,这也是日本想得一个最佳办法。
朝香宫鸠彦亲王感觉自己从来就没有被如此重视过,一连好几次去被天皇接见,天皇陛下每次都在询问进展怎么样,他只能是说在进行着,加快速度的话也不是不行,可朝香宫鸠彦亲王就是不愿意加快速度,他感觉这一刻整个日本都在他的手心当中,这种感觉真的是十分不错,我要为整个日本而牺牲了,饿你们两天又能怎么样呢?
朝香宫鸠彦亲王跟华夏之间的谈判其实早就完了,既然他已经打定主意背叛日本了,整个谈判计划将是非常迅速的,到目前为止,日本已经准备好了购买这批粮食的上百万人口,只要是亲王殿下一声令下,华夏就可以接人了,华夏方面一下子可以接走大约4万多人,这上百万的人口至少需要25次,按照日本的想法,华夏需要一趟又一趟的把辽市运过来,然后再把人给带走,不过这样朝香宫鸠彦亲王就没办法坑日本了。
所以朝香宫鸠彦亲王跟日本天皇进行了一次长谈,按照朝香宫鸠彦亲王的意思,粮食从华夏运过来,尽量不要先发给民众,到时候分发粮食的话,恐怕会产生骚乱
第三百八十五节日本内乱(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