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在深圳十年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26章 重复重复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我有个习惯,并不像其他的人那样,每天起床都要用闹钟声才能把自己叫醒,我是从来都不用闹钟的,由于宿舍里住着是各种不同的,时间段上班的人,最早都是七点上班的人,而我是七点半上班的,所以很早就会醒来,除非是特别累的时候,迷迷糊糊的就会再睡一会儿。没有想到只过了半个多月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宿舍里就已经走了几个人了大概他们也是熬不过。的确在车间里上班,对于刚刚出社会的90后来说是没有经历过的,每天都没有限制了自由,把整个时间都献给了工作虽然可以离岗,但是离得有时间规定和限制,上面规定都是在15分钟之内,对于年轻人来说的确比较的压抑,所以很多人走,那是正常的。他们不像我们80后在家里干过许多农活,以前要挑水砍柴放牛。现在大家要么就烧煤,农村很多地方都用天然气煮饭了,所以柴火都不用他们砍了,放牛更加不用说,很多地方连水稻都不种,即使种水稻都是用机械化了。
    以前我们到镇上去读书的时候都是走路去的,现在很多人家家户户都买了摩托车,甚至有些人家里还有小车所以也不用走路了。也就是所谓的一句话,他们没有吃过苦而且许多家庭都是单身子女,所以都舍不得让孩子吃苦。
    通过聊天,我也知道许多年轻的小伙子都喜欢去网吧上网,麻兵给我说过他有时候白天都是上一整天的网,然后晚上又来上班了,难怪他没事干的时候就睡觉了。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