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走了吧?怎么?也就在吃过中饭的时候。哀姜就招呼自己的下人,坐车就出发了。妈妈站在门空里不时的抹眼泪,有什么办法呢,没权没势,就得被欺负,
哀姜还是通过卫国回到自己的鲁国,这一次,他们又走了四天时间。这十天时间里,哀姜没有一天不哭的。自己来一趟,倒是给自己找伤心来了。哀姜真的是非常难受啊!还是走西门进了曲阜。从进入曲阜的那一刻,哀姜这才止住了自己的哭声,这会儿,哀姜又找到了太后的威严,
这一路上,哀姜想了很多,自己的叔父,不就是因为鲁国要灭亡了吗?这就看不起自己了?要想在公开场合羞辱齐桓公,自己必须混的出人头地,指望庆父打一个翻身仗,连百分之一的希望都没有,跟着他只能等着灭亡,离开他,又能一靠谁呀,?自己和庆父已经是一根绳上的两个蚂蚱,好像离不开他了,
这样下去,真的就被齐桓公开笑话了,怎么办?鲁国的天下应该就是公子斑的了,是否可以去投靠公子斑?哀姜觉得自己又是离不开庆父,公子斑也不一定接纳自己,自己害死了他的母亲,肯定会记恨我的,但是,跟着庆父注定是要亡国的,怎么办?
公子斑也许是个心胸开阔之人,不会在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上斤斤计较的,但是,投靠公子斑,就得规规矩矩做太后,这种日子似乎又不是自己想要的日子,一辈子不规矩的女人,老来想做一个规矩的女人,可能吗?
哀姜觉得自己做不到,算啦吧,还是跟着庆父,能过一天好日子,就过一天吧,不多想了,
留在太后寝宫的那
第489章 失望的消息(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