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的一毛五。
可能有读者会问,诶躲鱼你既然那么喜欢写写写,你干嘛不写来给大家免费看呢?不用收费多好啊,你在我的心里面才能当之无愧是一个真正在用心写故事的人,我才能觉得你匹配得起你的故事,我才觉得你是一个清高的作家。
说到钱,多俗气啊是不是。
好吧,我承认说到钱的事情是很俗气,但是如果我这辈子是一个神仙,想去哪里就飞去哪里,连2元钱的公交车都不用坐,我饿了喝点二氧化氮就能饱,不用花25元买个菠萝包,我晚上睡觉也不用每个月花一千多租房子给电费给水费,我可以把床铺搬到仙人台连个被子都不用买也能度过这个即将要到来的没有空调没有暖气阴冷的南方冬天,我不会收费的。
可是我也跟大家一样,我是个凡人,是个俗人,一样的要穿衣要吃饭要有瓦遮头。
大概是从2015年中旬开始,我就辞去了一个挺一本正经每天还被众星拱月的采购工作,从刚开始门庭闹市到门庭冷清,我很安然地接受了这个艰难的过程。
要接受那种心理落差对我来说并不难,因为辞职写文,是我自己做出的决定,于是我就算爬,也会高高兴兴地把它爬完。
但要接受从之前手头很松,变作因为写文,紧巴巴的日子,从之前出去水果档买水果,喜欢吃什么就买什么,再到去到水果档,什么特价买什么。然而到最后,是能不买什么就不买什么。
我依然记得写周沫和林至诚的那几个月,那真是我在深圳最艰难的时光。
租的房子涨价,我彻底住不起了。抽空去
这是一个一本正经的上架感言(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