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混子的挽歌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五七五一个人的新年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了,怎么可能死呢,我得好好活着,将来还得看着我儿子考大学呢。”
    我斜眼看着阿振:“滚吧你!少在这指桑骂槐,凭什么混社会的就该死啊!”
    “呸!我也说错话了,来吧,越说越错,喝酒!”
    “干杯!”
    这天中午,阿振陪我喝了不少的酒,在酒精的缓释下,我内心的愤懑也减轻了一些,为了防止阿振看出端倪,晚上吃完饭,我就借故说要回家,然后一个人离开了,随后漫无目的地开着车,随意找了个宾馆,开完房间之后,沉沉睡去。
    第二天,我被鞭炮声吵醒,我站在窗口向外看了一眼,天空中全是炸裂的爆竹。
    在爆竹的浓烟滚滚中,过年了。
    接下来一上午的时间,我都是在刺耳的爆竹声中度过的,我起床,站在床边,一个人愣愣发呆。
    过年这天,我一整天都是在这个宾馆的房间里度过的,看着电视节目,也不理会手机上接连不断的贺年短信,只是一支接一支的抽烟。
    不知不觉的,天黑了。
    窗外,依然是万家灯火。
    晚十二点。
    这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我开着电视,看着春节晚会,随着十二点钟声响起的时候,凌晨的爆竹声轰天而起,家家户户都开始煮饺子,我也拿起电水壶,烧水,然后撕开了泡面的包装。
    第一口泡面吃到嘴里的时候,我掉眼泪了,一边掉着眼泪,一边吃着泡面,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没有在奶奶身边过年,也不知道老人家有没有吃上饺子。
    从那天起,我开始惧怕,我惧怕所有的节日。
  

第五七五一个人的新年(5/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