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元起步开始做生意,每个月稍微赚点钱用来补贴一下家用什么的……”
是的,贾鸿渐现在所说的东西,那就是08年左右上沪开始实行的“爱心帮帮车”。虽然实行的有点晚,但是的确非常好——就是企业化运营早餐摊点,由企业提供餐车,由下岗无业家庭运营,在缓解了无证早餐店造成的市容难看等难题之外,同时还能解决下岗职工的生活问题。基本上下岗职工哪怕是无证做点早餐,都不用担心城管来冲摊子,只用专心经营就行了!反正至少按照贾鸿渐听说的数据来说,一个下岗女工经营这样一个爱心帮帮车,基本上只用一个上午的时间,一个月可以收入1200元甚至还有多劳多得的提成,养活自己起码不成问题,补贴家用的话那也算是比失业补贴要高不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