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早上的7点多,几个奥姆真理教的成员带着装有沙林毒气液体的袋上了地铁,当地铁开到霞关地区,也就是日本政府所在地附近的时候,用雨伞的尖头戳破了袋然后下车。结果一趟列车里面的沙林毒气就造成了7人死亡和将近300人重伤的局面!而奥姆真理教则是一下在5辆列车里面投放了沙林毒气!
东京地铁沙林事件造成总共12人死亡,约5500人中毒,1036人住院治疗。事件发生的当天,日本政府所在地及国会周围的几条地铁主干线被迫关闭,26个地铁站受影响,东京交通陷入一片混乱。这一事件给刚刚经历了阪神地震的日本社会和公众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的这个报道里面,援引了日本方面的报道,原来在经过调查之后,这还不是奥姆真理教第一次投放沙林毒气,他们之前更是在长野县的松本市内的住宅区里面清晨释放沙林毒气,一共造成了7人死亡和660人重伤的结局!
“奥姆真理教是近十年来日本的一个新兴宗教,他们的教义讲述未来几年将会有世界大战,并且世界会变成一片荒芜之地,而奥姆真理教则会是新时代的就行。据说他们此次行动是想要在末日前夺取日本政府的权力——在几年前得到了宗教法人的资格之后,教主麻原彰晃曾经凭借信徒们的投票参选过日本政坛,结果不幸落败,相信他们此次投毒事件是非常具有政治意味的……”
日本的邪教做出来了这样丧心病狂的事情之时,贾鸿渐之前的那篇文章,则是突然被国内的省部级以上的高管们都回想了起来……
*********
第六五八章 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