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天兵在1917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69 欺人太甚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在西班牙的问题上,苏联迈出了一大步,相对于历史上苏联的作为。要更强烈更有冲击性。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不同呢?原因很简单,历史上那个时段的红海军真心是要啥没啥。一堆老弱病残的破船真心没办法去西班牙摆威风。

    而现在,李晓峰吞下公海舰队的成果已经显现出来了,这个时代的红海军是有能力去西班牙逞威风的,自然地,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不过必须也要看到,西班牙离苏联本土还是太远了,就算红海军能派一支舰队去,但是能坚守多久实在是个问题。

    关于这个问题,李晓峰在军委专题讨论会议上提出了建议:“以三到四个月为一个周期,轮流从波罗的海舰队、北方舰队和黑海舰队抽调舰艇去西班牙执行任务。还可以跟第二共和国政府打个商量,借港口使用,干脆在西班牙常驻一支舰队。”

    第一条军委和政治局很快就通过了,但是第二条则被否定了,倒不是担心什么国际舆论,而是第二共和国拒绝了。这群逗比觉得自己的海军足以搞定叛军,又担心接受苏联的要求会导致国民军攻击他们卖国。

    而这么一来,对红海军的远洋部署能力就是一大挑战了。因为红海军原有的舰艇大部分都是短腿型的,这种远洋部署任务对后勤挑战太大,尤其是红海军原有的两艘大型快速补给舰正在进行航母改造,远洋补给能力就成了短板。

    “大型舰艇加快轮换速度吧,”李晓峰叹了口气,“另一方面这也提示我们红海军远洋补给能力急需加强,在明年我建议新建新的大型补给舰。”


69 欺人太甚(8/10)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