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星系之中都是比例相当小的存在,要么是本身该星际文明的科技水平极高,类似于各个殖民星系之中的超级星际文明这样的长期从事超光速飞船制造业的星际文明,自然是有资格承接一些宇宙级文明转移出去的低端产业。
但是超级星际文明每一个殖民星系之中才有几个啊?这么一丁点显然是根本就不够用的。刨除了这些现有的,和超级星际文明水平大差不差,基本上处于同一档次的,具有高科技水平的一小部分文明之外,真正值得宇宙级文明进行整合的那些星际文明,就是具备极高的潜力和素养,能够快速学习、吸收、消化的星际文明了。
类似的星际文明想要整合进来,宇宙级文明往往得大面积撒网,主动对外扩散一些技术资料、工艺指标等等,让一些星际文明学习、考试,基本达标之后才进一步转让技术,让它们成为宇宙级文明产业体系的一部分。
而这样的高水平的,有着极强的学习、研究、生产能力的星际文明,在任何一个殖民星系之中也都是非常稀少的,整合一部分就少了一部分,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剩下的星际文明就跟熬完药的药渣一样毫无价值了,这个殖民星系内部就不存在优质的整合目标了。
现阶段三大宇宙级文明自然是无需为此而担忧,但是可见的未来,殖民星系数量稀少的隐患却是一定会爆发的,到时候已经整合完了所有有价值的星际文明的三大宇宙级文明,将要面临的是完全无人可用,所有殖民星系的有价值星际文明都已经整合完毕的困境,而上古文明到时候手下却还有着一大批的殖民星系可以不断整合。
到
第一一三二章 千年大限(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