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要做皇帝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五百六十七节 风暴(3)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不就说过:内无法家拂士,外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
    后世米帝和西方,天天喊天朝威胁论。
    难道只是闲的蛋疼,想给自己找个敌人,然后愉快的开启地球ol废土版本预告?
    答案很简单,他们需要为自己找个心理对手,然后假想这个家伙很强大很恐怖,自己必须打起精神来。
    不这样的话,他们的整个统治集团,就要在和平的靡靡之音中腐朽、堕落并且滑向深渊——虽然,其实在实际上,他们已经在滑向那个深渊了,但好歹,能延缓一下速度,喘上几口气不是?万一在这过程中,发生奇迹了呢?
    譬如毛熊之死这样的盛宴。
    那大家就又能愉快的活上几十年了不是?
    找敌人这种事情很简单,特别是现在。
    匈奴是个再好不过的mt了。
    但问题是,现在,汉匈关系非常好,短时间内,刘彻也不想破坏这种和平的环境。
    种田没种完,怎么能打架?
    所以,公开的全面的大规模的宣传仇恨匈奴的事情,是做不得的。
    匈奴人又不是瞎子和聋子,他们在汉室内部,也有眼线和情报来源。
    核心的机密他们探查不到,但公开的消息,却总是会知道的。
    刘彻可不想,现在就面对四十万匈奴铁骑。
    那么,就只能从利益方面着手了。
    让广大官僚集团和权贵阶级,分享国家发展和扩张的好处。
    虽然说,其实皇帝分不分享,无所谓。
    中国的历朝历代,皇帝通常都

第五百六十七节 风暴(3)(3/8)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