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这么一个带病之人其实是委屈了别人昭姬,卫家又有什么资格嫌弃昭姬这个那个的?以昭姬的人品,如果不是卫家的人天天对昭姬冷嘲热讽的,昭姬又哪里会在一怒之下自还娘家?”又踩了十来脚。
话到这里时陆仁猛然回头,向酒肆中看热闹的人们大声问道:“我这里到想问大家一句,如果把各位放在一个每天都要受人斥骂讥讽的环境之中,在座的各位又有哪位能够忍受得了?”
这一问立马就使众多的人全都面面相觑,接着就都一齐摇头。
陆仁扭回头,见弥衡正挣扎着想爬起来,马上就再一抬脚把弥衡给踩回了地上,嘴里也接着骂道:“特别是你这样的家伙,只是辩论输了几句就要开口骂人,真把你扔到那种环境里,你做的事就能比昭姬做得更好吗?我们这些大老爷们儿都忍受不了的事,又凭什么要昭姬一介弱质女流去忍受下来?我们大老爷儿都吃不了的苦、受不了的罪,又凭什么让那些可怜的女子去吃这份苦、受这份罪!?”
应该说陆仁的这几句话说得有点重,酒肆中的人都为之默然且汗颜。怎么说呢?陆仁的话虽然说有那么点的大男子主义,但站在人性的角度来说却是无可厚非的。而在当时人们的观念之中,大男子主义不也正合乎他们的观念吗?当然了,观念归观念,真正祸到临身的时候会把女人当成牺牲品给扔出去的人不会少,但只要不是完全没良心的人,心中总会有些羞耻感。
蔡琰这时也早已离席,倚到了窗角那里静静的看着陆仁在酒肆门口有如一个地痞无赖打架一般乱踩着弥衡。而陆仁前后所说的话,也
第二百五十三回 暴踩弥衡(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