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本三国一路人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二百五十六回 与宴论能
   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
破坏掉……

    说了这么一大段,其实简单点来说也就几句话。历史上的这个时期,曹操才刚刚打完第三次张绣,七月份才回到许昌,到九月份又起兵打吕布去了。现在的区别其实也不大,曹操在回来之后就下令军队休整,准备到九月份秋粮入仓的事完成之后去攻打徐州吕布。

    而刘备这时仍旧被曹操封为豫州牧,当然这只是个空职。不过如果是按照原有的历史进程,刘备本来是应该在小沛当曹操的桥头堡的,现在却是一直呆在了许昌。至于关羽和张飞这班子人,却是被糜竺从糜贞那里调来的人手给找到了,最后是带了两千左右的残兵败部暂且驻扎在了许昌东面的某个县中。

    这些暂不理会,只说将近中秋之时,曹操辖下各郡县的秋收都基本上完成了七成左右,大批大批的钱粮正在往许昌这里集中。而曹操听荀彧的汇报预计说今年辖下各郡又是全面丰收,大喜之下便下令中秋节当夜要大设酒宴,与帐下群臣共贺丰年。

    一场丰盛,甚至可以说稍有些奢华的酒宴之后,群臣都尽兴而归。不过算是依惯例吧,曹操留下了少数几位核心班子的成员到偏厅小宴。当然,这小宴就不仅仅是饮酒作乐,还会商议一些军机政要。

    之前的大宴曹操喝得并不多,人还是很清醒的。这会儿先向偏厅中的众人礼节性的敬了一杯酒,又望了望桌几上丰盛的酒菜,忍不住抚须自得道:“自孤拥天子迁都于许,至今尚不及两年,为何孤有种今非昔比的感觉了呢?”

    荀彧接上话道:“昔日主公在兖州,兵不多、粮不足,但有征伐常忧后力不继。

第二百五十六回 与宴论能(2/6)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