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的税收就让很多人在眼红之下来了个利令智昏。这么说吧,现在的仰光完全可以归入商业城镇的范畴之内,而且作为东西方商品的一个较大交汇点,各方面所产生的贸易利润与其相应的税收在当时来说都是很惊人的。再加上商贸发展起来之后连带着兴起的各种产业,每年可以得到的税收额……呵呵吧!
这收税收,自然是落入了陆仁的口袋。不过说实话,陆仁还真没拿多少,其中的八成左右仍然是用在了仰光的发展所需与川缅通路的维护上面,另外的两成才会送到陆仁的手上。但也正因为如此,仰光的发展得到了相应的资金保障,城镇也越来越繁荣。
繁荣就意味着库里有钱,而相对繁荣的仰光,就成了贵霜的某些人眼皮子底下,而且就放在嘴边的一块肥肉,会不想着吞进肚子里?再到了某个份上,就自然会有人按捺不住。
除此之外,仰光的繁荣以及陆仁所采用的施政方式,也不可避免的吸引到了贵霜方面大量的中下层贫民。你要知道这个时期的贵霜虽然不能说是完全的奴隶制,但至少也保留着很浓重的奴隶制成份,中下层平民们的日子那可是相当的不好过。现在冒出来了个陆仁,还有陆仁那一套对中下层贫民很优厚的政策,贵霜那些日子不好过的中下层贫民自然会想着跑去仰光混。
如此一来,贵霜那边临近仰光一带的中下层贫民就跑了不少。而在那种时代,人口的流失意味着什么不必多说,那些贵霜的贵族也感觉自己的利益受到了来自于陆仁方面的损害。再加上垂涎于仰光丰厚的税收,于是就纷纷叫嚣着要拿下仰光,理由则是不能让贵霜的子民
卷三 第三百零三回 前哨有事(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