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
无论是中医的治疗效果,还是学习过程,都太慢。
对于指标的西医来说,感冒了,是身体内有病毒,而西医负责的就是怎么把这病毒杀死,而他不会管你这病毒是怎么来的,今后还会不会再来。
所以西医很好学,只要学会对付各种病毒,研究各种病毒细胞就可以了。
而中医不同,中医讲究的是根本,你得了感冒,症状似乎都相同,但你的感冒是如何得的呢?是因为身体内某些器官的不适,还是因为天气冷暖,亦或者是被其他人传染。
所以中医的治疗效果很慢,他不会治疗你的病,而是要改善你的身体。
再从学习过程来说,西医只要上了大学,通过四年的学习,基本就掌握了其中的关键,可以行医治病了。可中医不行,中医学了四年那压根就只是入门。
所以对于现在的学校来说,西医和中医都学四年,可毕业后两者根本就不是同一等级的,这就导致社会上很多学中医的学生,毕业后根本就不会什么东西,然后就开始给人家治病,可你根本就没学明白,你怎么治?
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中医渐渐的没落,西医凭借学的快,治得快,在当今高效快速的社会上站稳了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