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起来――阿德是控制城管队的,对地方上的种种风吹草动可以说最是敏感,提出的疑问也正说到了点子上。
“确实,权力下放也是有讲究的,如果象从前明王朝那样只管收粮收税,其它一切不顾的做法,肯定会导致地方上的失控。但是,小赵,为了控制住那些前明官吏,让他们老老实实工作而不是为非作歹,你们所花费的精力可也不少吧?”
话题转到这方面,赵立德禁不住长长叹了一口气――那些明政府所留下的积年老吏哪个不是狡如狐滑如油?要让他们老老实实为新政府做事而不是拆台捣乱,即使以赵立德这等在看守所里锻炼出来的人才,也是费尽了心思……
好在比起先前的大明朝廷,他们短毛政府具备几项明显优势:其一就是高工资。发下去的薪水足以保障那些吏员不搞灰色收入也能过上较为体面的生活;其二是作为高层管理者,阿德以及负责配合他的严文昌,李长迁等几位本身都是经验丰富,下面想要糊弄他们近乎不可能。
其三则在于作为政府上层的那些正宗短毛本身都很廉洁,于是那些下级官吏也找不到什么机会搭车揩油――要知道小吏们最佳的捞钱机会都是在于帮上司搞钱的过程中,上头先动手捞了,下面顺手割一块肉走,安全稳当,绝对不用担心上面会追查,若有了破绽反而还会帮忙遮掩……这才是最舒服的捞钱手段呢。
只可惜短毛们从不干这种事情,他们所执行的“**”分配制度对于刺激劳动积极性很不利,但也同样让人没必要去贪本就是属于自己的东西。很多时候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还是相当有效的,人是
四五四 全体大会(六)(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