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带来了非常非常深远影响,这种影响一直持续到了二十一世纪第一个十年结束时候。
理论上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完美政策,既做到了保证商业影响力,同时也没有忘本,注重了本队青训。任何一个豪门球队,不都应该是这样吗?世界级巨星是王冠上璀璨宝石,但是这座王冠本身还得是本土球员,是自己嫡系才行。
但是这个完美政策显然是弗洛伦蒂诺一拍脑门自己想出来。
因为这个政策人为痕迹太重,忽视了足球运动发展自身规律。
一个年轻球员从崭露头角到真正成才是需要时间和过程,他需要通过很多比赛来积累经验。如果皇家马德里市一支中下游球队,这么做没问题。年轻球员从队甚至b队直接跳入一线队,打主力。没问题。就像何塞帕萨雷拉和卡洛斯坎波赫塔菲做那样。
因为小球队压力小,赢了大家很高兴。输了也不会有人指责是因为这些年轻球员失误导致……媒体们不会用放大镜揪着你一个小问题无限放大,死缠烂打。
但皇家马德里不一样,他们是豪门,不仅是西班牙豪门,还是整个世界足坛豪门。
再这样球队里踢球,哪怕是踢替补,压力都非常巨大,不要说做主力了。
帕文等人颇有些赶鸭子上架感觉。
实际上他们自己都还没准备好,却因为宣传需要,成了弗洛伦蒂诺政策牺牲品。
或许他们拥有成为一名一流后卫天赋。可是他们还需要一步步成长。弗洛伦蒂诺“齐达内加帕文政策”则是直接揠苗助长。
揠苗助长大家都知道是
第三十三章 揭幕战的对手(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