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类的不断打上,小弟今晚如约奉上一章。明曰情节更加精彩,敬请诸位看官耐心以待!!!)
(备注:为使各位看官看的舒心,正文中没有添加关于敲钟的相关之事,这里简单提一下:关于古人划一昼夜为十二时辰,分别以地支(子丑寅卯)序之,每个时辰相当于今曰的两个小时。以圭表或铜壶测得时辰,便击鼓报时,以便让民众知晓。但鼓声传的范围有限,齐武帝(483年-493年)时,为使宫中都能听见报时声,便在景阳楼内悬一口大铜钟,改为只在晚上击鼓报时,首开先河。为了使钟声传播更远,除了铜钟越铸越大之外,还建较高的钟楼,与鼓楼相对,朝来撞钟,夜来击鼓。这便是“晨钟暮鼓”的由来。
因为“晨钟暮鼓”这个词条,很多人以为寺庙是早上敲钟晚上敲鼓。其实不然,不论早晚,寺庙都既要敲钟又要击鼓。所不同的是,早晨是先敲钟后击鼓,晚上则是先击鼓后敲钟。
在古代,城楼每天早晚响起钟声鼓声,既可用来报时,也是城市管理的一种方式。
而在佛寺,敲钟击鼓则是集众(僧徒)参禅的寺规。)
lt;/agt;lt;agt;lt;/agt;;